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统战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


 


 

202129日,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线上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主持。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首先介绍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相关工作社中央领导的要求,安徽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胡艳军,山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道全先后发言,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元丰作总结发言。与会人员认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公布,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仅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科学指南,为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提供重要保障。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要以《条例》的发布和实施为契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王汝芳指出,学习统战工作条例,此次研讨会恰逢其时。研究中心是进行参政党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对诸多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也在工作形式上做了一些积极探索。王汝芳对参政党研究中心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提高研究水平;二是进一步整合力量,健全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广泛交流,开阔研究思路。

王元丰指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升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促进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下一步,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研讨统战工作条例,增进与社内社外单位的交流,完善工作机制,并围绕社中央专题工作做好理论支撑。

来自社中央、社北京市委的四十余名专家及部分社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参与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