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惠州市委2020年度理论政策研究和信息工作喜获表彰


3月4日,惠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开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涤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员及统战领域优秀成果。因信息工作成绩显著,九三学社惠州市委荣获"2020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社员杨荣撰写的《新形势下统战智库建设的功能定位和建设路径》、余丹撰写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更好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的研究》、邓展煌撰写的《发挥统一战线力量进一步筑牢医疗防疫防线 努力提升我市传染病的防治能力》、周小燕撰写的《积极参与,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助力科学防控与疫情应急体系建设的一点思考》、沈惠娟撰写的《加强新时代网络统战工作研究》、江鹏撰写的《关于强化民主党派县区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考与研究》、胡菊兴撰写的《互联网时代民主党派如何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7篇理论文章获评"2020年度全市统战系统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余丹同志获评"2020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受到表彰。

2020年,社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不断提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信息工作质量。专门编印了支社工作手册(续),手册中包括了提案基础知识、参政议政信息范本等内容,对基层社员撰写信息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全年共报送信息101条,其中55条动态信息、7条建言献策信息被九三学社中央采用。此次获奖也是社惠州市委在获评2018年度、2019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一等奖后,第三次获此殊荣。(九三学社惠州市委   刘亚红、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