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社市委研究室联合赴社静安区委调研


3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社市委研究室联合赴社静安区委开展调研,就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鹏主持座谈,社市委副主委周锋,社静安区委主委严俊瑛,社市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曹晓燕,社市委社史和理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邵建利、张永庆、俞慰刚、吴文艳、沈勇民等出席。

座谈会上,严俊瑛详细介绍了社静安区委的组织沿革、社员发展、履行职能、历届班子情况、参与理论研究工作等。张晓鹏通报了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进展,并表示社静安区委是上海最早成立的区级组织,底蕴丰厚,早期上海社员的活动场所有不少都在静安区内,研究静安的社史大有裨益,今年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也将着力在社史资料挖掘上下功夫,希望与社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一起扎实推进社史工作。曹晓燕在座谈中首先向社静安区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此次赴社静安区委调研是今年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和研究室联合开展的首次社区委调研,今后还将持续开展。针对社员们普遍关心的社史和理论研究相关问题,社市委研究室计划在近期开展相关培训,希望社员们积极参与。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所掌握的相关社史资料,开展社史和理论研究存在的问题、难点等与社静安区委进行了交流。

周锋在讲话中指出,社市委非常重视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今年启动了《九三学社上海简史》(暂名)编写及社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社史工作。做好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一是要广泛发动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广大社员才智;二是要注重积累,善于挖掘、抢救和保存史料,社上海组织作为九三学社首个成立的地方省级组织,贤才汇聚,更要寻找突破口,扎实做好社史工作;三是要做好规划,保持“小步快走”节奏,力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要加强与其他省市社组织交流学习,借鉴“他山之石”;五是要将中国共产党史与社史学习相结合,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社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刘嘉,部分工委会委员和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社市委研究室联合开展了今年首次中国共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赴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以及1920年毛泽东寓所旧居参观学习。(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研究室 张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