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3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八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徐彦夫、孙立忠、金国庆、刘景平,社省委常委参加会议。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支建华指出,刚刚闭幕的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时召开的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专门学习,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要担当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支建华要求,要全面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条例》的修订印发鼓舞和激励了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决心,最大限度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九三学社作为统战工作对象,要深刻领悟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对《条例》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的修订意图,要明确认识到新修订《条例》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的方向指引,更要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领悟和科学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机遇,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新局面。

支建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以今明两年换届为契机,搞好政治交接,持续推进组织建设,以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和四个纪要为重点,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省内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课题开展重点调研。三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全省广大社员政治理论水平,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四是增强责任和担当,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除瞄准乡村振兴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建言外,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省内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所帮扶的地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