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保定市委组织社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3月24日,保定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暨民主党派第三期政治理论双月学习会议召开。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闫增爱带领骨干社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西柏坡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芬就“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做报告。李芬教授结合大量实例,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发展历史,就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与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见解独到,剖析到位,进一步增进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会议还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建设受邀做事迹宣讲。孙教授做了题为《走在太行山道路上…》的报告,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几十年来扎根太行山,打造太行山创新驿站扶贫新模式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社员们对脱贫攻坚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感受,对在脱贫攻坚中党领导的坚强有力、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与会社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