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兰亚青:深学细悟《条例》精神 展现九三担当作为


 

宜春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主委  兰亚青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将紧紧把握新要求、找准新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在把握重大意义上“深学细研”。《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作用,标志着统一战线工作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环境,在工作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机遇,全面提高政治把握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

在加强履职能力上“谋篇布局”。《条例》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任务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规范了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形式等,为民主党派扎实履职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紧紧围绕宜春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宜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综合实力强市、绿色发展大市、文明幸福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新思路”。《条例》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求各级中共党委应当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的殷切希望和亲切关怀。我们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中央“三个文件”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政治立社、人才强社、实干兴社”目标定位,对标对表抓落实,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宜春九三学社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