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周杏连:学深悟透新《条例》 砥砺奋进新征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顶层设计上强化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新时代参政党更好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九三学社九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的履新之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跟省委会“政治立社,人才强社,实干兴社”的工作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党的领导,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结合“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带领全市社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广泛宣讲《条例》精神,切实把《条例》的各项要求转化开来、落实下去。充分发挥许德珩生平事迹展的教育阵地作用,组织基层组织、新社员等分批参观学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过硬队伍,在自身建设中积蓄奋进力量。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对标对表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以“制度完善年”和基层组织换届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把好社员“入口关”,继续开展市委会领导联系基层组织工作,推进社员之家建设,调整配强3个专委会班子,做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堡垒。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开好民主生活会,贯彻好民主集中制,筹备成立监督委员会,压实“一岗双责”,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弘扬实干精神,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使命担当。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与落实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聚焦探索“飞地经济”、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大调研力度,形成一批质量高、建议实、操作性强的建言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以服务地方发展、关注百姓需求为目标,整合全市资源,开展送科技、送医疗、助学助教等特色活动,打造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提前谋划各项社务工作,以量化评价为导向,强基础、补短板、抓亮点,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参政党履职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 周杏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