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吴清云:学思践悟新《条例》 奋发有为勇担当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既是开展统战工作的科学指导,又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为民主党派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作为九三学社地方组织负责人,不但要带头率先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还要加强对社员的学习引领,把新《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深刻领会新《条例》要义,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引导广大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重视,提高对新《条例》修订背景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引导广大社员进一步找准方向、明晰任务,把握新《条例》新增重点、突出特点、修改亮点,以及《条例》中与民主党派密切相关的章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三是引导广大社员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全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强化使命担当。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把握关于统战理论的新观点、新表述和党派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着力加强九三社员的五种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二是活学活用新《条例》精神,把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建设新时代“四新”“三好”参政党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社员队伍整体素质, 不断提高广大社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与政治协商的水平与实效。 

准确把握新《条例》实质,在自身建设中积蓄奋进力量。一是围绕新《条例》的颁布,进一步推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下沉到基层组织,团结带领本党派广大社员,传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前辈先贤的优良传统,推进新时期统一战线事业稳步发展。二是运用新《条例》的规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社员适应新时期的统战工作要求,努力在“用”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见成效,争取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九三学社新余市委     吴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