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10月29日,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大理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社大理州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主委陈冬梅、张若鹏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冬梅专职副主委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全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陈冬梅说,杨国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理之问”是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大理之问”要问出差距、问出原因;问出措施、问出行动;问出时效、问出发展。“大理之问”表象是问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足,实质是干部责任担当的不够。答好“大理之问”,社大理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反思叩问,扪心自问,认真对照大理经济发展较好的时期,对照大理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对照“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目标要求,回答好杨国宗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问题:一问清楚大理发展落后的症结在哪里?二问清楚大理过去的优良传统是哪些?三问清楚干部的思想素质是否符合要求?四问清楚干部的能力水平是否胜任工作?五问清楚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担当?搞懂为什么,弄清怎么做,在大讨论活动中见责任、见措施、见行动。

杨增铭主委要求社大理州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大理州委委员、机关干部和各支社社员,一是要要认真学习杨国宗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重要内涵,深刻认识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感。认真做好社大理州委领导班子及支社成员的思想发动、思想教育和思想引领,推动社大理州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全面开展;二是要围绕杨国宗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共大理州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大理九三学社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围绕目标任务,精心开展讨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我为大理百姓做了什么?将来能为大理留下什么?”,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接续奋斗的精神和实绩,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通过“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通过“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凝聚社内人才智力优势,立足本职,建言献策,服务人民,建功立业,努力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为“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目标和“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徐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