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和社史工作总结会


10月13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和社史工作总结会,总结本年度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工作做了部署。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常务副主任、社上海市委原副主委黄鸣应邀出席,社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曹晓燕主持会议。

曹晓燕首先感谢黄鸣作为社上海市委理论和社史研究课题评审专家组成员,一直以来对社上海市委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所给予的支持、指导和帮助。会上,曹晓燕从理论课题研究、口述史人物专访、社史征文、史稿撰写和上海市首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等方面总结了本年度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做好相关成果转化和宣传工作。2023年社上海市委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和社史研究队伍建设,在保持研究团队相对稳定的基础上,以专工委换届为契机,挖掘更多新生力量参与。同时,计划通过成立理论研究中心和口述史专访小组等方式,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黄鸣在发言中说,每个“九三人”就是一粒种子。要做好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需要建设一支研究型队伍,借助组织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实践的基础上提炼理论创新点,为参政党建设提供更好理论和实践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情况进行充分交流,并对社上海市委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提出完善研究规范化格式、加强史料汇总以及成立基本队伍等建议。

各理论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和部分社史研究骨干等十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