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近日,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赵力强主持会议,社省委主委郝跃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力强主任全面回顾了2020年监督委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监督委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接着与会的社省委监督委委员围绕社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结合社省委监督委工作实际,就社省委监督委2021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社省委监督委办公室主任、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胜利传达学习了社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精神。

郝跃主委对社省委监督委2020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社省委监督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社中央监督委的各项文件精神;二是正确行使职能,深入领会社省委监督委的工作范围及工作规则,今后将监督委列席社省委主委会、常委会纳入履责范围;三是尽快根据社中央监督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社省委监督委工作细则,并指导市级委员会成立监督委员会并制定相关工作细则;四是作为参政党,社省委监督委要按照邵鸿副主席提出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加强沟通、促进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开展监督工作,探索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水平,推动和改进社务工作,努力实现自身建设的新跨越。

社省委监督委副主任王清发,委员雷西萍、李昌华、郑春莉、查斯虎、寇信利、樊买虎、魏朝明,社省委组织部兼社省委监督委办公室干部刘涛、任英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