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山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


根据《九三学社章程》相关规定,为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社内监督机制,1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山市委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监督委”)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成立大会由社市委委员黄海星主持,社市委主委吴军,专职副主委章美锦,社市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徐红妮,监督委全体委员及各支社负责人代表共20人出席会议。

IMG_20210130_091939.jpg

会上,徐红妮宣读《关于成立九三学社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和《九三学社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徐红妮担任监督委主任,胡旭兰担任副主任,李道帆、尚文、黄锡群、童世梅、杨淑娟、饶梅芳、高嘉宏7位同志任委员。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是:社员遵守九三学社的章程情况及纪律情况、履行职责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

随后召开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徐红妮主持,吴军、章美锦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监督委2021年的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围绕如何开展社内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

章美锦表示,九三学社中山市委于4年前成立了内部监督小组,为监督委员会后续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经验,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对于社市委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为加强社内监督,发扬社内民主,严肃社内纪律,维护社内团结,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和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建立了有力的保障。

吴军强调,作为参政党的九三学社市级组织的监督委,要以党为师,学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在社市委的领导下开展行之有效的监督工作,要坚持团结和批评相结合的原则,更要以大刀阔斧的魄力,突破创新的精神,踏实肯干的态度,为社内民主监督的道路做出有益探索,努力为提高社内监督水平、提升监督实效积累经验和有益做法。(九三学社中山市委  杨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