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玉溪市委赴通海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民主监督工作


3月31日,九三学社玉溪市委主委宁杰带队,专职副主委杨立波、社玉溪市委抽调的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共8人赴通海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工作。

上午,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通海县卫健局举行。会上,通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明东汇报了通海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完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照“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方面工作,查看了台账资料,并结合近期明察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各自专业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通海县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7个专项行动”中来,把作风实、能做事、善做事的干部职工发动起来,建立志愿者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众参与”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去年考核检查结果,做到上边查,下边排,加强对医院、餐馆、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排查检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把推进“7个专项行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下午,调研组走进城东农贸市场、通海商贸城的鲜鱼摊、活禽宰杀销售区、熟食销售区、垃圾集中堆放点、农残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管集市”工作推进情况;走进农贸市场周边的小吃店,查看生熟食分开保存、防蝇网使用、健康证办理等情况;走进通海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医院健康码设置、体温监测、公厕保洁、洗手台、消毒记录等情况,与医院负责人交流,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在秀山镇秀麓社区、庆丰社区,调研组查看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老旧小区卫生保洁、街道卫生保洁、门前“四包”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并就如何更好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走进背街背巷查看有无卫生死角;走进通海县中心客运站走访调研,查看消毒记录、公厕保洁、洗手台等管理情况。

调研过程中,社员们积极开展讨论,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边发现问题边提出意见建议,为推进通海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献计出力。

通过对通海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民主监督,调研组详细了解了“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查找“7个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

通海县卫健局局长胡笛、副局长普丽丹、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绕参与了监督检查。

(九三学社玉溪市委  周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