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1年4月2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纪要》等文件精神,研究修订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制度》《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及机关廉政建设的责任清单》等制度,并对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监督委2021年工作计划。

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唱贺奇在讲话中,对社省委监督委在社省委八届委员会的领导下,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履行监督职能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重点就社省委监督委在推动社内监督与社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全省社的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唱主委强调,2021年是社市委完成换届任务的重要一年,也是社省委启动换届工作的关键一年,社省委监督委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学习,明确社内监督的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社内监督机制建设,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要围绕省、市换届等重点工作,加强对换届相关政策、程序、组织纪律等的指导和监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社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组织开展社省委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社省委委员遵章履职情况考核。同时,要加强对市级组织社内监督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市级组织社务工作量化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把对社员违章违纪的监督管理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委员、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委员、抚顺市委主委吴维成,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委员、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及本溪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高凤娟、盘锦通宇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君等委员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