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开展“推进智能治理现化化”协商式民主监督工作


根据厦门市政协关于社区综合治理民主监督方案分工,“推动信息技术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构建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管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方向的任务由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承担。为此,社厦门市委成立了“推动信息技术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课题组,多次深入基层社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社区管理与建设情况。

5月12日,课题组一行再次来到集美区杏林街道调研。在集美区政府的支持下组织了一场座谈会,街政办负责人、社区管理站站长以及来自宁宝社区、纺织社区、园博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物业、业委会代表到会。课题组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整合社区治理平台,统筹利用数据,实现资源共享的意见建议。

课题组还来到宁宝社区居委会,查看社区管理服务操作平台,向工作人员征求现行的社区综合治理信息化系统使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课题组表示,要在市政协下一阶段召开的民主监督性的主席会议上反映基层困难,并提出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社区、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水平的可行性建议。(社厦门市委 杨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