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浙江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赴舟山监督调研


根据浙江省政协统一部署与要求,5月17-19日,浙江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叶正波率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一行赴舟山市开展“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等陪同调研。

监督组一行在舟山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发改委、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广旅体局、海洋与渔业局、港航和口岸局、海事局的情况介绍,并密集走访了7个调研点,详细了解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油气回收装置、国储应急中控室运转,神华国华(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低硫排放、岸电设施运转,新花河河道、蓝色海湾整治,海上垃圾(油污)收集处理,海岛公园以及社区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海岛大花园建设”“海洋生态保护”“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监督调研。

叶正波表示,本次民主监督是在全面督察《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贯彻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开展的,重点聚焦“护绿为基”“点绿成金”“革绿出新”三个方面。我们将认真梳理本次监督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及时通过省政协等渠道向省委省政府反映,同心协力助推舟山美丽大花园建设。
省政协常委、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舟山市副市长、社市委主委方维,以及社内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调研部,舟山市政协、社舟山市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