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长寿区第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14日,九三学社长寿区第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会主委陈红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区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陶颖主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姚雪玲、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陈正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九三学社章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区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意见》《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审议通过了监督委员会职责分工和重点工作。

姚雪玲对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监督委员会加强《公务员法》《监察法》等内容的学习,在岗位中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监督工作。陈正江希望,监督委员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继续加强《宪法》等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向社各级监督委员会学习,不断健全监督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陈红向监督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监督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借鉴中共和上级组织成熟经验,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水平;三是明确工作职责,依规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社组织和社员的监督,有效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周丽容 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