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监督委员会到社大理州委开展督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关于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对全省社的州市级组织工作的领导,完善组织运行体系,提升组织整体功能,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按照《九三学社云南省监督委员会2021年州市级组织交叉督导抽查方案》要求,9月8日,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红河州委主委、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为组长,社保山市委专职副主委郑云峰、社临沧市委专职副主委杨晓瑜、社云南省地震局支社主委刘学军及社云南省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林玥组成的第二交叉督导组到社大理州委开展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副主委陈冬梅、张若鹏、吴鹤松,秘书长何赟,监督委员会主任王生、副主任徐燕飞及监督委员会成员欧阳敬平参加会议。

会上,杨增铭主委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社大理州委本届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社内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组织发展、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督导组成员分别和与会人员就本届领导班子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本级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对社中央、社省委和本级社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需要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作了个别谈话。

督导组就本次督导工作还与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王灿明和州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苏金梅就社大理州委领导班子建设、社务工作和社内监督工作以及需要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指导、支持和帮助社大理州委解决困难、改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反馈意见会上,督导组对社大理州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社大理州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和带领全州社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紧紧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积极探索社内监督的有效形式,运用好社内监督这一重要手段,将社内监督与社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社大理州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徐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