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总结谋划内部监督工作


11月26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宜社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罗红梅受邀参加会议,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文仲出席会议,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基层组织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利茹主持。

会议认为,2021年,社宜宾市委把准政治方向,注重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制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邀请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监督主委会议、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在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促进了社内外监督相互补充。

会上,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勇领学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印发的《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为我社加强对社员的监督管理、强化纪律约束、有效运用内部监督结果推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对《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和《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开展了讨论修改。《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明确了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性质和定位,能有效促进内外监督的相互补充,切实加强社市委内部监督工作。参会人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从性质、定位、职能发挥等处处字斟句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机制、充实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15条。

李文仲就如何开展社内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为建设理想信念坚定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选种育苗,要坚持民主党派的政治性、政党性,切实做好对社员,尤其是社的干部的思想监督;二是以班子成员为重点,为建设一个担当有为的参政党基层组织施药除害,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参加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开展的组织生活,要让内部监督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以公职人员为主群,为建设作风品德优良的参政党人才队伍精耕细作,对社市委及基层组织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成员、社员公职人员强化廉洁自律、作风、家风家教和传统“八德”的建设。

受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托,罗红梅充分肯定了本次社市委内部监督工作会议,肯定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很好地发挥监委会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一班人的集体智慧作用,指出这将为推动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动力、激发了干劲,希望社宜宾市委监督委员会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推动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成效。

会上还书面征求了参会人员对社宜宾市委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现场收集意见建议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