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1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监督委员会主任解丽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十四届五次全会和中共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九三学社中央、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产生办法》《学习资料(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编印)》等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九三学社云南省监督委员会更名等事宜。

 

会上,解丽平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云南省监督委员会在社中央监督委和社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社十一大、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按照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相关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强化学习,履职水平提升;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制度落实;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针对今年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规范化水平;三加强对社省委换届工作监督的同时,同步做好社省委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四是落实监督职责,提高监督实效。

会上,与会委员们纷纷表示2021年工作报告细致全面,较好地反映了监督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今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一定全力做好社省委监督委今年工作。

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解丽平、副主任张玲、宋俊以及监督委员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