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们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加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完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体制对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社章、社纪要求,做懂规矩、守纪律的合格九三学社社员;要突出重点,结合即将开展的基层支社换届工作,将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作为内部监督的重要手段,不断规范和完善社内监督工作……”,这是在2022年2月19日,九三学社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发言的内容。

会议还集中认真学习了《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等7个关于民主党派中央、九三学社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讨论了社楚雄州委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针对在新的一年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提高履职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水平,加强警示教育,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基层支社换届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等一系列好的具体建议。

新起点,新征程,九三学社楚雄州委监督委员会已翻开社内监督工作新的一页,将积极探索健全社内监督制度,加强社内监督的宣传教育,围绕贯彻落实社内监督条例和工作规则,在强化政治引领、增强责任担当,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规范化水平,落实监督职责、提高监督实效,加强对领导班子的民主评议和监督、加强对各基层支社社务工作开展监督等方面积极开展系列工作。(孙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