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宝鸡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7日,九三学社宝鸡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郭红全主持,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凝聚了思想共识。

会议讨论了《九三学社宝鸡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就文字表述和条款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围绕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对社市委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受社市委主委车爽委托,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监督委员会主任郭红全就2022年监督委员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以《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简称纪要)为基本遵循,把实现九三学社社内监督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方向和目标,切实加强我社自身建设。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纪要》落实到位。教育引导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正言行、树形象。三是拓展督导范围,增强督导检查实效。把握社内监督工作重心,强化社务监督,以履职情况监督为抓手推动社内监督工作与社务工相互促进、融合提升。本届内对所有基层组织、专委会、工作委员会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检查结果,提升督导检查工作实效。四是加强示范引领,不断规范民主生活会。社的各基层组织,特别是金台、渭滨、陈仓和凤翔区综合支社,按照要求,开好支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五是注重预防教育,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全社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遵纪守法、遵章履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