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眉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4日,九三学社眉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李建兴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监委会主任曹水桂主持会议,监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514230dc302919c8fa5fce1c723aa5b_副本.png

会议宣读了《九三学社眉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名单》。印发了《监委会工作手册》,三位监委会成员分别就其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员会社内监督工作规则》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会议重点就《监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获得全体成员的一致通过,就下一步即将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将内部监督与柔性激励相结合,充分发挥每位社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进行了讨论。

李建兴讲话指出,当前,社内监督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一方面,随着社内换届工作的结束,越来越多的社员在各级政府部门中担任实职,客观上需要我们加强社内监督工作;另一方面,社的事业发展需要我们加强社内监督工作,并以此推动社的自身建设。在这样的背景下,社内监督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掌握本领。二是要提高认识,做好表率。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监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三是要完善机制,认真履职。要进一步形成完整、有效的内部监督制度机制,推动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要树立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推动社内监督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