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召开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座谈交流会


7月23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座谈交流会。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出席并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涛,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副主委付文芳,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副主委潘涛、上官莉娜、王伟。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罪与悔》,通过近年来武汉市纪委监委查办的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原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贪腐轨迹和蜕化根源,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

随后由潘涛通报了社市委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工作情况。

李涛代表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发表讲话,对社武汉市委推进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分工责任,确定对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公职人员的监察范围和边界;二是建立监察机制,切实履行调查处理处置职责;三是健全监察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监察工作。

最后,梁鸣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进一步强化对社员,特别是代表人士的教育监督管理,势在必行,也非常迫切。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对加强我社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增强红线意识,严守法纪底线。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规定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纪律要求。

三是要坚持严以修身,严守廉洁底线。敬畏权力,绝不能用所执之权谋取私利;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坚持严以修身、慎独慎微、防微杜渐。

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自身作出表率的同时,切实扛起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推动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的学习宣传,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社内监督工作,以全面从严的精神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升九三学社自身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社武汉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