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漯河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开


8月5日,九三学社漯河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会胜利召开,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主委焦红艳,社漯河市委副主委于永红、詹耀轩,社市委委员、社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支社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了九三学社漯河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社内监督重点工作,焦红艳就如何高质量推动社内监督工作进行讲话。

焦红艳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内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支持配合社内监督工作、强化社内监督工作结果运用,推动社内监督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推动社内监督成为自身建设的新探索。监督委员会要按照监督规则创新大胆的开展工作,重点围绕“为什么要监督、谁来监督、监督谁、监督什么、如何监督”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把监督工作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促进遵章守纪、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社内监督工作,更好推动九三学社漯河市委工作的开展和社员的成长成才,为漯河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