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莆田市直三支社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工匠精神”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社员的参政党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2月5日,九三学社莆田市直第三支社联合社市委文体委共同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工匠精神”学习参观活动。

在三支社社员之家,社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和福建省、莆田市两会精神,以及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社市委文体委主任陈秋生和市直三支社主委肖金树还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文体委和三支社履职工作情况,安排了2021年社务工作。大家形成共识,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抓履职,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利用参政党平台,把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履职的主攻方向;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营造清正廉洁氛围,过个清廉文明的春节。

随后社员们观看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金镶玉错金银”技艺制作宣传片,参观了福建省非遗项目——景泰蓝制作技艺(莆田铜铸胎掐丝珐琅工艺)。南方景泰蓝第五代传承人、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林辉向社员们介绍了南方景泰蓝铸胎、烧造、掐丝、点蓝、打磨、鎏金等整体制作流程,展示了全世界最高的珐琅面无拼接景泰蓝妈祖像。

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一方面感叹于工匠们高超的技艺、景泰蓝艺术品的精美,另一方面也切身感受到工匠们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不懈坚持,以及秉持匠心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高尚品质。大家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守住初心,担好使命,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社莆田市直第三支社 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