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9日,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马永信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丁晓燕主持会议。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丁晓燕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就组织建设、遵章履职、改进作风情况对照查摆问题;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廉洁自律三方面汇报前次民主生活会所列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开拓创新”等三大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剖析自身在思想学习、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互相坦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

马永信指出,社绍兴市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准备,程序到位,检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是一次严格的“体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还结合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要体现更高的政治担当;二是整改提高要追求更大的履职成效;三是内部监督要成为常用管用的工作手段。
丁晓燕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下一步要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不断推动社绍兴市委的各项社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后,马永信一行还听取了社绍兴市委关于内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社绍兴市委内部监督工作成绩的同时,马永信指出,要始终坚持将内部监督与参政党建设相结合,并不断探索和创新,推动内部监督和社务工作双向发力、齐头并进。
社省委组织部、社绍兴市委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员会 詹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