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助力企业振兴——九三学社久大(集团)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年1月22日,九三学社久大(集团)支社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到会指导。支社副主委甘浩主持会议。

 会上,甘浩首先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巨大成就,规划了“十四五”的远景目标。随后 ,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学习第三章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通过学习,支社社员一致认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增强责任担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支社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工作,为自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企业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支社主委陈俊提出,支社要加强管理,建立学习制度,完善社员信息,要安排专人负责支社资料归档等工作。年轻社员要加强专业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学习与提升。全体社员要立足企业,技术骨干要在企业中的发挥作用,彰显九三人风采。

 沈涛指出,今年基层组织将全面完成达标和示范基层组织建设,希望久大支社向此项工作走在前面的其他基层组织学习,加快建设步伐。他要求,支社社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五种能力”,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为拓展企业市场空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要积极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职能,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