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召开主委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正当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之际,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立即召开六届十六次主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18191533_副本.jpg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2021年换届有关工作情况;审查了2021年上半年新社员发展情况;审议了《2021年基层组织目标考核办法》。

赖翠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恢宏、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对于确保我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现代化建设进程行稳致远,更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赖翠兰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凝聚共识。要立即向各基层组织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九三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领会,按照中共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全面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九广合作35周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同九三学社社史、九广合作历史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把握,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抓好中心工作,提升建言履职。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步推进社市委各项重点履职工作。围绕广元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梳理党派全年工作任务,调整优化参政议政选题、社会服务项目、思想宣传活动等重要工作内容,为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九三力量。要把社内相关领域专家动员起来,深入一线、深入实地、深入现场调研,调研出真知灼见、调研出良策善计。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厚植人才土壤。要以做好今年换届工作为契机,坚持任人唯贤的用人导向,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履职平台建设,提升培训工作力度和广度,把更多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社员充实进领导班子,为社市委全面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厚植人才土壤。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李仔贵、谭守彬、张淙钧参加会议,社市委秘书长沈庆文和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樊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