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龙岩市新罗支社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光荣传统,坚守多党合作初心,4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龙岩市新罗支社前往中央苏区第一个红色兵工厂——山塘兵工厂旧址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九三学社龙岩市委主委温永,专职副主委郭厚祥,副主委邱笑琴、林彩霞、廖松福等社市委领导应邀出席,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黄光礼、新罗区江山镇党委书记黄和、支社全体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了活动。

    一路观看、一路聆听、一路感悟,社员们跟随着讲解员重走了山塘村红军小道,重温了山塘村红色革命历史。在山塘兵工厂旧址,社员们从作业区分布、操作规章等历史痕迹,看到了党领导下的生产队伍在环境艰苦、物资短缺、白色恐怖的条件下依然以严谨科学的精神,坚持兵器生产,有力保障了前线作战的装备需要,并详细了解兵工厂红色文化和建设情况,追忆革命先烈进行革命斗争中的峥嵘岁月。通过重温中共的光辉历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山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社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发动社员深入学习宣传,按照社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抓好学习落实,深刻理解和把握“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和“四个更大”的新要求、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

    温永强调,全市社员要就近学党史社史、学身边史,把学习党史社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尽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学习革命烈士奋力拼搏、勇于胜利的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不断提升自己,为龙岩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同心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大力弘扬新罗区“二十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发挥党派特色和自身特点,为新罗区社会经济发展献智献策。

    下一步,新罗支社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实践创新,将党史、社史学习活动持续推向深入,使全体社员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言资政、献计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岩市新罗支社 朱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