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4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主委、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宏平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白雪、朱红英、童华、王晖参加会议,市委会常委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全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二是要结合履职,助力起好步开好局,三是要加强九三学社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四史”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把学习社章、社史同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魏宏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过广泛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多党合作史,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对于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作原则,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要各级班子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主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实做到学懂弄通。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全面推进“五城”建设,奋力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彰显省会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