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月9日,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在漳州大酒店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社市委主委、漳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曹阳主持学习会,社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支社主委、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社员、青工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我省和漳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邀请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田野老师作《新时代 新统战 同心同德谱新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专题授课。田野老师从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脉络,引申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党的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政治优势的基础上,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论述,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对我国新型政治制度的阐述,深化了社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一个独具特色的“统战篇”的精髓,为建设“四新”、“三好”的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了理论指导。

    曹阳在学习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中心组学习与贯彻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的“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要深入开展调研,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和“四个更大”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四项重点任务”,建立和完善调研制度,找准课题方向,集中多方智慧,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全面落实好年度工作安排。各专委会、支社要根据年初社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对今年工作部署,对标找点,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统筹安排好全年的工作。要加强骨干带头作用。社市委委员要在所负责或联系的专委会、支社的各项学习、调研和落实活动中,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员,要把在人大和政协的履职与社务履职相统一、相促进;青年社员要当好先锋队、排头兵;各支社主委要发挥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把各项工作组织起来,把社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社漳州市委  沈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