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丽江市委员会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


近日,九三学社丽江市委员会在民主党派之家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九三学社丽江市委员会和正康副主委、王维芳副主委、张凤勋专职副主委以及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社员参加宣讲活动。

张凤勋副主委作宣讲,对《条例》出台背景、过程、意义、新规定和突出特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实施,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凤勋副主委代表社市委对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高潮,班子成员带头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各个支社都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二要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举办这次宣讲会,社员对于统一战线工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为民主党派指明了政治方向;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将自觉主动地学习领会《条例》核心内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九三学社丽江市委员会  木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