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华北理工大学医学支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近日,九三学社华北理工大学医学支社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社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强调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高等教育“风向标”,要重视美育、聚焦创新、立德树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更激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令全体社员倍感振奋。通过此次学习,社员一致表示对高等教育中的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有了更为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