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6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征汇进行授课,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主委、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宏平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白雪、朱红英出席。

魏宏平就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大家要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广泛宣传,坚决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的维护者和支持者。三是要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全力服务“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发挥科技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彰显省会担当;要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史忆传承,携手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百年荣光,找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最终转化为促进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五城”建设,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力量。

刘征汇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着手,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参会同志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授课,深刻理解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精神化为工作动力,广泛参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