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8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主持并讲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田荣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肖礼庆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着力经济形势、宏观政策、货币政策、通胀、扩大内需、高质量发展、双碳、民生和就业、房地产、防风险、三孩生育等重要问题。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我们要紧紧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区域发展战略,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在学习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时,肖礼庆说,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赞同中共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高度评价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统筹推进居民收入增长、帮助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加强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完善国家未来人口发展战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一体化规划碳达峰碳中和、加强国家实验室建设统筹布局、提升东北振兴战略政策效能、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肖礼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政治共识,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合力;要在新的时代征程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