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员会召开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


9月3日,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员会召开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主委、秦皇岛银行行长李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秦皇岛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九三学社社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九三学社发展社员工作规程》。

李国强指出,要把学习作为各种会议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市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为社市委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现在距离下次市“两会”的召开时间紧迫,希望大家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奋斗目标,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李国强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6年的光辉历程。7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九三学社坚持科学和民主两大旗帜,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来之不易,应当认真汲取,倍加珍惜。

李国强指出,要站在加强思想教育、巩固自身建设,继承优良传统、解决自身问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高度充分认识社史学习的重要性;要弄清从哪来、因何来、跟谁走、到哪去等问题,坚定理念信念,明确前进方向;要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作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李国强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实践者;要服务大局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促进者;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始终如一地做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建设者。

曲昌松、张京政、刘波、田世涛、龚晓玥分别作为老社员、中青年社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社员和新社员代表发言。

会上还举办了社史和社情民意信息讲座。 

社市委副主委许跃福、付红、马忠锋、邢克余及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工委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陈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