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东莞市委赴佛肇开展政治教育活动


9月15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东莞市委赴佛山、肇庆开展“新征程·同心行”政治教育活动,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参政议政课题负责人、机关专干等20余人组成学习组,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社市委主委兰建锋,副主委黎小艳、鲁宇(专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155030.png

本次活动以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和研讨学习相结合,内容主要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社务工作交流、广府文化学习、课题调研等。活动向学习组成员印发《学习资料》,通过自行学习和小组研讨的形式,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多党合作理论、十四五规划、中共东莞市委工作部署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结合学习所悟所感和专业领域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学习组一行来到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学习教育,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影视等资料,听党史故事,瞻仰伟人风采,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切体悟革命先辈舍身前行和战斗的不朽红色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激发学习教育正能量并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切实担负起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学习组一行先后前往饶宝莲工作室(佛山社员之家)、宝鸿环境公司(佛山社员之家)、智联梦工厂(肇庆社员之家)进行参观,并先后与社佛山市委、社肇庆市委开展了社务交流座谈会,就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员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社肇庆市委主委陈宣群,副主委张秋蕙、谭国新(专职),社佛山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建良,副主委项阳、邹鹏,社佛山市委顺德基层委主委谭振东等陪同参与相关活动与交流。

此外,学习组一行还先后到佛山顺德逢简水乡、佛山顺德金凤凰广场、肇庆智联梦工厂开展调研,就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化产业等课题收集素材、学习先进经验。活动期间,学习组还对剪纸艺术、古灶技术、岭南古典建筑等广府文化进行了参观学习。

兰建锋表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政治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对于激励社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社市委和社员要加强培训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东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