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直属综合委员会二支社赴盱眙黄花塘红色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社员们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9月19日,九三学社江苏省直属综合委员会二支社赴红色革命纪念地——盱眙黄花塘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情怀。

黄花塘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原本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但它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据史料记载,从1943年1月到1945年2月,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军部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的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

二支社社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后勤医院旧址、刘少奇讲课旧址、思源井等红色资源,踏寻历史的足迹,聆听宣讲员讲述当年的战斗情况,重温新四军艰苦卓越的光荣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议政、做好本职工作具体行动的实际成果。

参观黄花塘革命遗址之后,支社主委金健带领社员们来到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2018年授予革命老区盱眙县黄花塘镇旧铺中学的“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旧铺中学校长向大家介绍了 “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学生劳动实践中心”的落实与推进情况。社员们在金健捐赠的孔子塑像前合影留念。

黄花塘镇党委书记梁开成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盱眙茶场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大家为革命老区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取得的建设成果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

本次学习活动寓学习党史、中国革命史之中,社员们收获良多,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支社建言资政的工作水平。(林霆)

1.jpg

2.jpg

3.jpg

fd2051cf9af067a2d51bbc22484fa6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