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以党为师 与党同行 向党看齐——江西全省各级社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八)


连日来,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纷纷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景德镇

9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九三学景德镇市委会主委陈莉主持会议,副主委方晓娟、熊宇、赵戈,市政府参事、社内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锋,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机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陈莉强调,要继续把中共党史学习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习促履职、以学习促提高;要做好社员发展和社员组织信息系统工作,严格发展程序,及时在系统里补充社员材料,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社中央考核;要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社员之家中共党史知识竞赛,做到社员全覆盖;要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工作,找准调研方向、细化调研方案、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建设

9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建设基层委员会在南昌召开二届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主委罗红霞主持,副主委、委员及各支社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罗红霞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 立足本职、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会议布置安排2021年下半年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李晓玉、李建强、邓明伟三位副主委分别对各自分管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及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会上各委员对委员会下半年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思路问题积极发言讨论,各抒己见。最后,罗红霞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详细安排各支社具体工作。

会上还特别针对正在进行的九三学社全国党史社史知识竞赛作了布置,要求各支社组织动员社员积极参与社中央举办的党史竞赛活动,通过重阳节走访活动,发动年纪大的社员参与竞赛答题,从而提高社员参与率;通过集中学习和答题以提高个人成绩。

前湖

9月26日,九三学社江西省前湖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副主委张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社中央到省委会都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活动,党史、社史学习是每位社员必不可少的功课之一。现在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正是青年社员温故党史、社史,学习政治理论的最佳契机。青年社员应该带头积极参与,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学习会后,由三个支社分别选派的4名青年社员,现在进行了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最后来自一支社的黄海红夺得以27.1秒的成绩夺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