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3日,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会议,总结市委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情况,就各区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jpg

发扬先驱伟大精神,共襄民族复兴伟业。10月13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社市委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社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主持。

社省委副主委、社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带领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就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要求,全市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思想伟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主动担当作为,为不断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合力贡献九三力量。 

会议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打败了封建军阀、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此基础上,经过70余年的艰苦奋斗,从落后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新的征程上,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就一定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本次大会上,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深化改革,离不开统一战线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维护稳定,离不开统一战线发挥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特殊作用;促进统一,更离不开统一战线在争取港澳台海外同胞人心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我们要立足深圳实际,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全市统战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在全市社员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持续巩固和扩大统战成果,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和“党派故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社深圳市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全市社各区级组织根据《工作方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五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各区级组织的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走心,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更好参政履职提供有力支撑。

社深圳市委副主委沈凌云、张宗平,秘书长李中胜,部分常委,九三学社深圳市各区级组织班子成员,社深圳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深圳市委     赵健/文 赵加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