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缅怀时代楷模 创新开拓发展——学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我们深切缅怀时代楷模万卫星、赵振东两位同志,他们为国家科技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先进分子的优秀代表,也是九三学社社员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杰出典范。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疫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胸怀国之大局,坚守科学探索的初心、敢于创造的雄心,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爱国精神,把个人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功伟业之中,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赵振东、万卫星同志不仅是率真的学者,也是不计个人名利、具有学者风骨的科学家,他们怀着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祖国需要的时刻勇担社会责任、国家使命与民族大义,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我们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淡泊名利、潜心研究、服务人民的爱国奉献精神;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立足本职,认真履职建社,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发有为干事、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以弘扬正气、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担负起时代使命,勇做奋进与创新的排头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开创国家建设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共同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三篇章。(肖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