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浙江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开展“同心向党”学习座谈


12月14日,浙江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召开“同心向党”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应邀出席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界别组组长马永信主持会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激励我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全体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省政协常委、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首先发言。他认为,以史为鉴,在推进共同富裕和实现双碳目标过程当中,要更加重视林业的作用。

“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要发挥界别特色,助推科技创新。”省政协常委、社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向明认为,科技界是九三学社主界别之一,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树立“科学履职参政,民主协商议政,监督服务助政”的新理念,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抒发了爱国、兴国的情怀。他强调,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秀传统,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一致。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观念创新、理念创新,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

省政协委员、杭州医学院副院长陆绍红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作出了一个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决议。科技是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九三学社要发挥界别优势,和中共同心同行同谋发展。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教授李有泉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提出要从机制上鼓励原始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甘坐冷板凳,全社会也要营造鼓励科研工作者沉下心来搞科研的氛围。”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马永信表示,学习领会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民主党派,要以党为师,增进政治共识。在努力履职尽责中,结合科技特色,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参政党成员。
马光明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为己任,把学习宣讲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界别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要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因疫情原因,界别组其他成员在当地参加了相关学习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