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召开主委会议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近日,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召开八届三十六次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江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一附院院长张伟主持会议。副主委张玉清、辛洪波、肖礼庆出席,二级巡视员田荣,秘书长江民涛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

张伟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抓好平安江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收看警示宣传教育片、学习《监察法》、剖析典型案例等途径强化认识、规范行为。要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位,严管真管,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工作。要聚焦社会热点和人民群众关切点,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张伟指出,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议政建言工作上持续发力,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务实建言。要充分发挥科技、医药和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对标关于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加强“五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 

张伟要求,把学习中共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围绕建设“六个江西”,尤其是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等方面,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与优势,倾心履职,积极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省委会换届工作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