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员会动员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


5月24日,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员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议。本溪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主委陈文斐出席会议,副主委杨继英主持会议,副主委徐海涛做动员讲话,副主委周晓婕、贾洪涛参加会议。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罗平参加会议并宣读《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接过来、传下去;要围绕中共本溪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界别特色,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助力本溪经济社会发展,体现在不断加强社会服务工作能力建设上;要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建设目标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及时发现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切实解决,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结合疫情条件下组织活动的防控要求,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鼓励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部分委员,各基层委员会、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