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玉溪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5月25日下午,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九三学社玉溪市委组织30余名社员到“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九三学社玉溪市委主委宁杰,副主委杨立波、杨春楠参加活动。

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位于红塔区李棋街道任井社区,分为7个展厅,以玉溪县地下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历程为主线,分“播种火种”“奋起抗日”“建立组织”“武装斗争”“解放玉溪”“党史大事”“党史人物”“红色记忆”八个部分,通过实物、图文和雕塑等多种形式呈现历史场景。1949年4月,在中共滇中地委领导下,建立了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任井小学党支部。此后,以学校为据点,形成组织网络,在周边发展组织成员,开创了玉溪县地下党斗争的新局面,谱写了玉溪党史的新篇章。

社员们还观看了纪录片《星火——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玉溪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同时还观看了《国家记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进行九三学社传统教育。社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和艰苦卓绝、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弘扬九三先贤“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身修养,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特色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