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举办照片拍摄与短视频制作专题培训


“什么是正确曝光?光线六要素对摄影有哪些影响?如何正确构图?” 2022年6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举办了一场生动形象、互动有趣的照片拍摄与短视频制作专题培训会。社市委副主委周立文主持会议,各基层组织社员代表、社会服务工作部成员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了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副教授丁勇进行现场授课。丁勇教授长期从事影视传媒与编导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不仅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储备,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摄影基础、摄影技巧、短视频拍摄技巧、短视频制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指导与会人员利用手机进行拍摄实践。

丁勇教授将理论讲解与手动实操紧密结合,把单调的摄影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参训社员对这些专业的摄影知识有了更为具象的认知,课堂互动氛围十分热烈。培训现场,丁勇教授结合大家拍摄照片与视频作品中出现的问题开展案例教学,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是九三学社襄阳市委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履职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举措。培训前期准备充分,授课内容与形式多方讨论修改确定,确保参训的社员听得懂、学得会、用的上,为今后进一步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形式,拓宽社内活动宣传平台、扩大宣传力度、提升线上社会服务水平、全方位提高九三学社社会影响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