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学习


7月19日,九三学社辽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学习,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辽阳市委主委张雅军,副主委姜翠芹、张兵、李艳萍、张生、秘书长李红、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和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

张雅军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对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一名懂协商、会协商、善议政的九三学社社员,为建设宜居宜业新辽阳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