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机关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


7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机关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主持,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李克强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等,重点学习了《福建日报》刊载的《广纳万川入海 画好同心大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广纳万川入海 画好同心大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一文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描述,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统战工作进行的一系列重大探索和实践。这些探索和实践有力地推动了福建统一战线事业的健康发展,留下了极为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党派工作、少数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港澳侨台工作等方方面面。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体会,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团结引导广大社员立足科技界别特色,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围绕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中心任务,积极参政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社福建省委 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