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赴井冈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7月19日—22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组织赴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社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序曲,副主委戴朝及社内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进行。学员们首先聆听了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国强所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全面了解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在这片用星星之火造就燎原之势的红色土地上,全体学员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在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古城会议旧址、茅坪八角楼、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张张照片折射出一种风骨、件件文物展示出一种品质,段段故事传递出一种精神。通过详实的历史文物和资料,大家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峥嵘岁月,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和理解。

在为期四天的紧张学习中,社员们满怀深情、严格学风学纪、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良好风采。在结班仪式上,社员张朝晖、徐依伶作为社员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此次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发言铿锵有力、充满激情、令人振奋。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生动深刻、震撼心灵、激励终生的学习经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社员们将铭记这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